迷失的鲸

补档微博ID:迷失的鲸mia
我人微言轻,但想做你们的底气。
不走,一直在。
就…很喜欢你,一腔孤勇用尽也在所不惜朝你奔去的那种。

别样追师(一)

第一篇校园中篇试阅~

看大家喜不喜欢这个设定~

家教老师凯*学霸校霸源

试阅4000➕








属于高二的暑假只有短短一周。


闷热的空气强烈的阳光,还有教室里老旧时不时发出奇怪响声的风扇,就勾勒了准高三学生的暑期补课生活。


每周的最后一节是老邓的数学课,通常班里的放学铃响了两遍后他才会不紧不慢地收拾教案布置周末作业。


今天也不例外。


王源收回了望向操场的目光,一双杏眼在看到讲台中央那人秃了大半的地中海时微微弯了形状。


照常理来,这个时候应该扔粉笔叫醒郭杰了。


意料之中的白色粉笔头呈抛物线状正中同桌的脑袋,随后毫不意外地听到一声刺耳的嚎叫:“谁,谁打老子?”


等他清醒后王源才眼神示意他往讲台上看,嘴角戏谑的笑意和一副看好戏的表情都让郭杰想马上跟他干一架。


只不过老邓大概是今天下午要去约会,时间赶心情好,品德教育只进行了不到五分钟就精神抖擞地回了办公室。


“源哥你这样是不地道的!”


魔头一走郭杰就现了原形,张牙舞爪地引得班里一阵哄笑。他本人却不自知,仍旧追着王源讨要说法。算上这一次源哥已经坑他五回了,还能不能好好做兄弟了!


王源一边收拾书包一边空着嘴回他的话:“自从立秋的节气一过你就经常睡得不醒人事。因为你的不雅行为地中海每节课都盯着这儿,我平时望着窗外发呆放松的时间都少了一半。你说说咱俩的这个帐怎么算?”


“这......老大,你这个帐不能这么算啊!”这样算起来我多亏啊。


王源听到他反驳,话里好像还带了点不服气。随即放下了手上已经收拾好的书包活动活动肩膀,眼眉一斜语气傲然:“噢?那你倒是跟我说说,应该怎么算?”


明显是要用武力解决的节奏!


郭杰吞了吞唾沫顺便咽下了自己的抱怨,随后一脸讨好地凑上前岔开话题:“源哥,今儿台球厅还是网吧?上次那把游戏我还没赢你呢,今晚再战一个通宵!”


“去去去,就你那三脚猫的操作还想赢我?每次不都是陪你练习初级水平。不过,”他像是想到什么重要的事情停顿一秒,嘴角轻轻勾起藏些笑意,“今晚有事,不能陪练了,你自己去吧。”


“有什么事啊?拳馆今天开门得帮忙了?需不需要我也去?”看着王源背了书包离开教室,郭杰也连忙拖着自己的书包跟出去关心两句。这可是他作为一个小弟和好友应尽的职责。


王源看他追来便放慢两步等他跟上,话里也解释着理由:“再过两天就我妈生日了,馆长大人得陪着逛街张罗生日礼物,哪还有什么心思开馆。等到忙完了这一阵他开门了,我再叫你过去练两手。回归正题,你源哥今天可是要干正事的人,好久没学习了也努力一把。”


郭杰看着他一本正经的表情不禁语塞。


除了上次月考两门考糊其余的几次周考全是年级前五,这还不努力?再想到自己永远稳居倒数五十名的佳绩他就特别埋怨老天的不公。源哥长得好家境好学习好才艺好打架好,而自己呢,除了长得好也就只有长得好了。


上帝为什么只让自己长得好呢,真憋屈。


“好了郭姐,不跟你扯。我今儿坐出租回去,先走了。”


等他反应过来准备开口的时候,王源已经拦了一辆车迅速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有必要这么着急?明明走过去只需要十分钟。


这还是我勤俭节约过了头的源哥吗?


等郭杰满脑子的问号延展成了完整的问句,才突然跳脚起来,一副郁闷的样子仿佛被戳中了痛处:“源哥!不是说了不叫外号的吗!”







“大家都停一下,”辩论社副社长严景和敲了敲木质讲桌,面色凝重,等到叽叽喳喳的社员终于注意到不对息了争吵,他才轻咳了两声继续着刚才的话题,“以后在这辩论社说话得拿扩音器了是吧,一个个的还有没有纪律。说重点,我来总结一下最近的赛况,上次的校际赛A组表现很好,成功晋级四强争夺赛。B组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说到这儿他忍不住抬头瞥了眼持续掉线的王俊凯,一字一句念得咬牙切齿:“关于下周B组的复活赛,组长要起到带头作用,你说呢?王俊凯!”


“嗯?”


被念叨的人偏头发出一个略显疑惑的单音节,双眼带了迷茫看着一脸怒气的好友:“你叫我了?”


严景和强制自己闭上双眼平复心绪,以免被他气得半死:“其他社员今天先回去,明天早上八点在这里公布下次比赛的议题,任何人都不许迟到。”


而后话锋一转,最后一点耐心都消失殆尽:“王俊凯!你留下!”


无法忽视鱼贯而出的小学弟小学妹们脸上写满的同情,王俊凯轻叹一口气看着自家副社长,语气里带了无可奈何:“这么多人呢,你好歹给我这个辩论社社长一点面子。”


“哟,我都忘了你还要面子的,”严景和阴阳怪气地损他几句,眼刀都不知道飞了多少把,“上次B组输给R大的时候也没见你有多不好意思啊。我都跟你说了那个尹司恒有两把刷子你要多上点心,你倒好,挑了个上场结巴的人当一辩,士气就弱了一大截!复活赛你得好好考量,最好把不行的都换了。凯社长,招新很辛苦的,你再不做出点成绩我们的辩论社迟早要关门。”


“没你说的那么严重,他就是有点紧张,”王俊凯解释了两句顺便夸夸自己组的成员,“李诀还是很有天赋的,现在不给他机会锻炼,恐怕以后就更难有突破了。你我不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吗?当年你一上场就软了腿肚子,还没李诀冷静呢。”


“王俊凯!说好不提那些事的!”


“这又没外人。”


王俊凯哥俩好地拍拍他的肩膀,正想说些什么,却瞧见教室里的表已经走过了预计时间,他连忙几步回了座位收拾着自己的东西,顺便头也不抬地跟好友告别:“今天不和你一起吃饭了,约了一份家教的工作,快到时间了。”


严景和也是嘴硬心软,看他焦急便顺手递了一个三明治给他:“中午就没吃饭你真把自己当铁人了。考试这么多还接工作,又不是缺钱。你完全可以……得得得,不说了还不行吗。”


王俊凯收回方才凌厉的眼神,装好自己的东西就拉上了拉链。只是出口的话里突然添了冷漠:“以后别提那些事。”


说完也没等严景和应他,一转身就离开了社团。


桌上那被丢下的三明治包装完好,虽不是极其美味的东西,也算是能填两分饥饿。可王俊凯听到他几句说了一半的话,愣是手指松了劲将它随意扔在桌上。


“就算是再不好听的话,你也别跟吃的作对呀,”严景和无奈,撕了包装将那三明治塞进自己嘴里,随后不住地点评赞扬着:“我家余珂做的东西就是好吃,还好王俊凯不识货。”







出生便含着金汤匙的王俊凯确实一点也不缺钱,生活费一个月几万还不算偶尔寄来的名牌衣服和礼物。就算是在经济发达的城市生活也是绰绰有余,更何况是物价正常的山城。


可打到他账户上的钱他一分也没动过。


他不喜欢没什么归属感一回去就需要报告成绩的家庭,也不喜欢常年高高在上冷若冰霜的父亲。自从母亲去世,他就要求留在山城,久而久之,与远在北方的父亲逐渐疏远。除了对方每月按时打来的生活费,他甚至都忘记了自己还有个父亲。


不过近几个月,那人却常常催他回去,说辞改了很多次,意思无非就是利用他这个伪继承人的身份压制住股东们的躁动,毕竟他的小儿子还没长到可以继承公司的年龄,先将他推出去吸引视线罢了。


王俊凯揉了揉紧皱的眉心,一身疲态毫无遮掩。


果然一切都认得清楚也不是什么好事,太累。





为了尽快脱离那只老狐狸的掌控,他不得已在自己最忙的时候接下这份家教的工作。地点离学校不远,步行来回也就一刻钟,正好也不用整天憋闷在宿舍烦那些不相干的人与事,反倒轻松。


只不过……


王俊凯打开了家长提前发来的小孩资料,眼里的厌弃一闪而过。


这次的学生,大概是他最为不喜的类型。


成绩呈现极其滑稽的波浪形,个人奖项倒是获得不少。脑子机灵,却不把这种机灵劲儿用在正途上,简直和他那个自作聪明的同父异母的弟弟一模一样,由不得他不生厌。不过为了那几张可做下个月生活费的票子,他也得硬着头皮撑下来。


都是为了生活。





蓝绿小区很快就到了,比他原本预计的时间还早两分钟。王俊凯利用这简短的时间整理了自己的着装,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印象分还是很重要的。不求别人觉得自己成熟稳重,大方温和不会与学生起争执就可以了。


王俊凯伸手按下门铃,等了不到两秒,视讯电话的扬声器就传来询问声:“谁啊?”


他清清嗓子,稳声回应着女主人的问话:“阿姨您好,我是今天来试讲的王俊凯。”话音还未落,那暗红的防盗门就打开了。


从里面走出的少年还穿着学校的校服,衬衣的下摆顺着微风飘出细小的弧度。西服裤的裤管略短,露出少年细瘦漂亮的脚踝。他似乎是刚到家还没来得及换鞋,脚上踩着一双白底绿条纹的帆布,看起来清爽极了。


“王老师您好。”


少年走进唤他,伸手拉开他面前挂了锁的银色栅栏门。王俊凯这才回过神般去瞧开门那人长了什么模样。


他脸庞带些婴儿肥,虽是极瘦之人却在两颊多出些肉。眉峰平缓眉形好看,挺立的鼻梁上还架了一副金边眼镜。唇角微勾构成一个赏心悦目的笑容。最特别的是那少年的一双杏眼,眼皮一单一双却不显突兀,潋滟水光藏在那眼眸深处,透露些许无辜单纯之气。


他不得不承认,这少年五官精致却不失俊朗,比他见过的最帅最美都要好看几分。


少年见他不应,轻皱眉头侧脸看他,眼里闪着疑惑:“王老师,您怎么了?”


王俊凯顿时清醒,收敛起眼底的惊艳用最自然不过的语气说道:“没事。你是?”


“王源,王是跟您一样的王,源呢,”少年抿唇一笑自带滤镜,“是源源不断的源。”


“王,源?”


家长嘴里的王·不听话小孩·源,是这样的?


王俊凯第一次有些怀疑自己之前作出的判断了。


“对啊对啊,”王源迎他进屋便关上了门,眉飞色舞的样子像极了一幅画,“王老师您太有口福了。今天我妈妈在家,她做的小龙虾和小面特别好吃,刚好您最喜欢吃小……”


王源差点咬掉了舌头,扭过头来在心里不停地埋怨自己的不冷静。哪个初次见面的陌生人会知道对方最喜欢吃什么啊!现在可千万不能暴露自己是个痴汉,否则就前功尽弃了!


他偷瞄王俊凯一眼,发现对方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厨房里不断忙碌的妈妈身上,不禁悄悄地吐一口气,随后又恢复了之前的元气满满:“老师,您坐这里稍等一下,我去给您拿筷子。”


“不……”不必了。


就简单的三个字,王俊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不只是因为王源满脸笑意的邀请,还有这种回到家的感觉,他已经很久,很久都没有感受到了。


以前的出租屋,母亲也是这样等他回家的。会有各种各样他喜欢的菜,用各式好看的盘子盛着。鱼香茄子放在画着小黄鸭的圆盘子里,手撕包菜放在扇贝型的瓷盘子里。


每道菜都有每道菜的归宿。就像,他的归宿在母亲身边一样。





一顿乱忙过后的王妈眉间带了些疲累,但还是亮着眼神扬起唇,笑意盈盈:“俊凯,源源成绩不稳定,性子还有些皮,平日我们说他他也不听。阿姨这下就撂挑子不干,把活都交给你了。希望你能好好教教他。”


被提要求的人还没开口,这边少年却先忍不住瘪了嘴反驳道:“我哪里皮了?”说完小眼神里还蕴了委屈。


看他不服气的样子王俊凯只好帮他岔开话题,也算是应了家长的要求:“只要他肯努力,我一定将自己知道的都教给他。”


既然接了便是责任,更何况这个少年和他料想的样子有些不同,他确实产生了一点兴趣。


听到这话的王源心里暗喜,他终于在拒绝了十一个家教老师之后引导着妈妈找到了王俊凯,这下他们每天都有两个小时的独处时间了!


人生赢家啊王源,你的春天要来了!




------------------

这篇想了好久最终还是决定先发出来让大家看看~

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留言给我~ 或者有不妥当的地方也请告诉我让我改正一下哈哈~

谢谢大家啦~

自己的事情也挺多会穿插着更的~

绝对不坑😘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3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