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的鲸

补档微博ID:迷失的鲸mia
我人微言轻,但想做你们的底气。
不走,一直在。
就…很喜欢你,一腔孤勇用尽也在所不惜朝你奔去的那种。

太阳月亮星星和你(短篇完结)


庆祝小凯高考顺利结束!



伪兄弟设定,慎入。



希望各位宝贝们喜欢❤️




一 


王俊凯回到家已经晚上十二点了。 


客厅里一片漆黑,想是父母在外应酬还没有回来。 


他伸手扯松了领带正准备上楼回自己的房间,却听到不远处的厨房里发出一阵响动。 


没有灯,这声音显得有些渗人。 


等他趿着拖鞋走过去,声音便消失了。不过随即灯也被打开,暖黄色的光洒在王源莹白的脸颊上。 


“都这么晚了怎么还没睡?”王俊凯看到是他,神经也放松了大半,背脊靠在门框上看起来十分疲累。 


“等你。” 


看着小孩脸上一本正经的表情王俊凯不由得笑了,伸手揉揉他发顶,语气里也添了宠溺:“快去睡觉。这几天晚上别等我了,公司事多,你也要进行研二的课程了。睡眠不足身体会扛不住的,听到了吗?” 


王源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只是侧身从一旁的微波炉里取了一杯牛奶放在料理台上,随后端了另一杯上楼。 


王俊凯看他背影几不可闻地叹口气。 


刚被提拔成运营总监的自己最近自然是抽不开身,公司里有太多双眼睛都在等着看他犯错,所以他必须严格对待每一项任务,常常需要工作到深夜。只是如此一来,和王源相处的时间就变得少之又少,他最近也确实与自己生分了许多。 


王俊凯喝过牛奶洗了杯子,上楼后习惯性地先去了王源的房间帮他盖被,之后才重新回到自己的房间洗漱。


只不过他上床后浅眠不久,就被楼下的争论声吵醒,这期间还伴随着碗碟打碎的声音。


王俊凯十分烦躁地爬起来去桌上拿了耳塞,正准备返回床铺的时候门却突然开了。他看着站在门口穿着单薄睡衣的王源有些怔楞,半秒后才回过神将对方拉进自己房间:“起夜了吗?怎么不多穿点?这天气小心感冒。” 


似乎为了验证他说的话没错,外面肆虐的狂风忽然间用了劲,使得窗户阵阵作响。 


王源看着他手忙脚乱地在柜子里找毛毯,只是低下头轻声道:“哥,我害怕。可不可以跟你睡?”说完也没有抬头,像是在担忧被拒绝一般缩起来。 


王俊凯听了他的要求便放下手中已拉扯出一角的毛毯,随即就势躺在床上主动熟练地让出一侧的位置:“源源。”他出声唤他,看他抬头后才伸手拍了拍自己空出来的半边床铺。 


王源得到同意后安静地爬上床盖了被子,靠在枕头上阖着双眼,王俊凯则自然而然地将手里刚拿到的耳塞塞进他耳朵里。门外嘈杂的声音仿佛瞬间被隔离,王源紧皱的眉头也逐渐有了松开的迹象。王俊凯伸手有节奏地轻拍他消瘦的脊背,就像之前每个王源突然到访的夜晚。 


外面的两人仍旧争吵不休,东西被摔碎的声音却停止了,只留有女人哭泣的声音在整栋房子之中不间断地播放。


王俊凯看了一眼已经睡熟的王源,最终还是拿手机给刘姨发了短信,希望她明天可以早点过来收拾一下。这种事已经做了差不多十年,自己好像也已经习惯,能够镇定自然地下达后续指令。 


只是...... 


源源,你是不是还没有习惯这样的家呢?不,这里对于你来说,只能算是个遮风避雨的住所,你大概,连一点点的归属感,也体会不到吧。 



二 


说起来算是王俊凯带着王源进了这犹如牢笼一般的王家别院。 


除去给了他衣食住行无忧无虑的物质条件,他好像也没有给出自己当初承诺的安全感。 




王俊凯八岁的时候,王父业成,在全国建成了三十多家连锁酒店,各路媒体争相报道。一个刚过而立之年,年轻有为的企业家,似乎变成了那段时间里最值得挖掘的头条新闻。 


只不过这位刚刚成名的企业家并没有专注于自己的赚钱计划,而是醉心公益热衷于参加这座城市里的各项慈善活动。乡村小学建了五六所,剪彩安排也并没有像其他企业那样对自己进行包装大肆宣扬,他似乎只是默默地在为这个城市奉献出独有的力量。 


这样的新闻自然是带着足够多的正能量引起了广泛关注。企业家们纷纷受其感染,力求给自己的公司塑造起稳固的正面印象。而华盛科技作为整个城市的龙头老大,也在这看到了噱头,打算借由公益活动处理掉城郊的一家孤儿院。 




这所孤儿院在城北的中心位置,占地面积不大,却是占了一块最值钱的地皮。 


近几年政府为了进行城市中心迁移计划,并同时促进整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将城北行政中心的新位置定在了孤儿院的附近。


按理说政府出面劝说,这取地的事宜应当是迅速处理完毕,可这孤儿院的院长却迟迟不肯同意。


原因很简单,孤儿院里的近五十名孤儿,都有着各种严重的心理疾病。院长这些年无悔的付出早已用尽了自己的积蓄,无法对他们一一进行救治,现在只是希望能以这片地的价值来换取政府对这些孩子的妥善处理。 


遇到这样的钉子户政府也很难办,先不说心理疾病医治好的概率极其渺小,且说这治疗费用,政府也无力全部负担。毕竟这几年兴建了不少的城市基础设施,财政是一空再空,早已没有了可以额外支配的费用。


于是政府便召集本市所有的商业家进行讨论,并放出话来,如果有谁可以解决这所孤儿院的难题,政府愿意将北郊CBD区域除政府用地外的主要土地赠予他免费使用二十年。 


商服用地四十年已是极限。大家都明白,如若谁拿下了这块地,就相当于获取了极大利益,更有望取代本市排名前几的优秀企业从而争取到业内更好的资源。


为此各方人马争破了头,却还是没有得出个结果。毕竟这一大笔的治疗费,也不是谁都可以负担得起。 


华盛在旁观察多年,也想明白了这地强取几乎成了不可能事件,不过凭借这次的慈善之风,大概可以引出一个比较完善的计划。于是华盛的执行总监找到了王俊凯的父亲王宇,希望可以与他联手举办一场领养孤儿的公益活动。如果能够解决了这盘踞在关键位置的孩子们,院长那边自然是再也无法以任何借口推辞。 


计划十分简单,只需由王宇亲自去孤儿院领养一名孤儿,并跟着媒体做一些采访,主要突出这孤儿院的位置,以及对这次善行的号召。事成之后宇通科技会拿到总利润的四成,足够跻身全市房产企业的前三名,对以后酒店业务的拓展也将有所帮助。 




这些背地里的交易当时的王俊凯自是不懂,他只是记得父亲牵着他的手来到北郊的一所有些破旧的房子,那里站着许多和他一般大,甚至比他小的小孩。 


而他在这些人中间,选择了王源。 


那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神是里面最黯淡的一个。 




“你愿意跟我走吗?” 八岁的王俊凯比当时六岁的王源高了一个头,身上价值不菲的着装似乎与这样简陋的地方格格不入。可他眼若星辰,嘴角带笑,那种温暖就像冬季里院内盛放的玉兰,让王源心底一颤。他甚至下意识地就想把手放进王俊凯朝他伸出的手掌。 


“小凯喜欢这个弟弟吗?”来人与王俊凯相仿的面容上挂着和煦的微笑,可那笑容里蕴藏的虚伪,却让王源生生止住了自己的动作。 


他仿若看到了雪夜里那个朝他笑得灿烂的女人,用着十足轻快的声音说着:“源源在这里等一会,妈妈马上就回来了。” 


可是他知道,她不会回来了。 


就算她回来,她也不会带他走了。 


他还记得,每晚醉酒的继父回来看到他总会一脸的愤怒。 “你为什么还在我家里!” 


王源不回答他就摔东西,碗碟碎在王源脚边,他却没有半点的怜悯。王源的害怕总是精准地触及他心里的苦痛,令他想起被前妻带走的女儿对自己没有丝毫的留恋。他怨他恨,却无能为力,只能把气洒在这个随现任妻子一同过来的拖油瓶身上。


摔电话,砸电视机。 


王源被心里的胆怯与惊恐控制了声带,站在原地连一声也发不出来。 


每当这时,母亲就会抱他暂时远离这个家,而其中安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源源不怕。” 


他多想告诉她他其实很怕,他刚才被碎瓷片扎伤了脚特别疼,可是看着她欲泣的面庞他就什么话也说不出了。记得父亲出车祸的那天她也是这样哭的。 


她和自己一样,都是被迫接受这种生活的。 


所以他笑给她看,甚至帮她笑给继父看。 


可是,她最终还是决定在那个下雪的晚上把他丢下了。 


而这距离他见到王俊凯,仅仅只有三天。 


所以他犹豫了,甚至趁着王俊凯和他父亲说话的功夫挪到了院子的角落,企图远离对方的视线。 




他们都一样。 


哪来的温暖。 



三 


“爸爸,我们把弟弟带回家可以吗?” 王俊凯的主动提议让这一刻的慈善活动在镜头下显得自然无比,王宇随即话里带笑:“可以。小凯愿意的话就带弟弟回家。不过,小凯要记得,以后无论如何,都要好好地保护弟弟,嗯?” 


“嗯!”得到同意的王俊凯兴奋地点点头,之后便开始寻找刚刚还在眼前的王源。而这一切都被随行的相机记录,也变成即将到来的领养活动最好的活广告。 


王宇只是瞥了眼四处乱跑的王俊凯,随后便假意抱歉地冲着镜头后的各路媒体:“儿子大了就有些管不住,让大家见笑了。” 


“不会不会,王总的儿子也和王总一样,小小年纪就有一颗善心。” 


媒体记者适度的奉承让王宇心情很好,他致了谢便提着准备好的慰问品和体恤钱款找到了院长,并大方地提出领养王源的想法。 


院长听了却有些为难地看他:“不是我不同意,只是这孩子前两天才被父母丢弃,心里的成见与伤害短时间内估计是无法消除了。我担心他不愿意跟你们走。” 


王源进来这两天从不愿开口说话,可让她费了不少力。医生说这孩子有些自闭症及抑郁症倾向,她的担心也是源自这里。 


王宇听了原因便轻声地笑了:“没关系,小凯会成功的。我相信他。” 


其实对于他来说,领养哪一个都无所谓。这次把王俊凯带来,也只是为了减少炒作成分让整个活动看起来更加逼真而已。成功了便带走,不成功换一个就是,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只是这面子上的功夫还得做足,至少要给院长一个温暖父亲的形象,才好顺利领养。 




王俊凯最终还是在四散的孩子们中间找到了正蹲在角落里的王源。他拍拍他的肩膀,王源便抬起头来。但他不说话,只是眼神施舍性地分他一下,随即又重新转向了地面。 


王俊凯也不恼,蹲下身直视他双眼,无比认真地又问了一遍:“你愿意跟我走吗?” 


王源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眼神没有丝毫上扬,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冷漠。 


王俊凯无视他的反驳动作继续靠近着说:“如果你愿意跟我走,回家后我会把所有的零食分你一半。” 


王源无动于衷。 


王俊凯看他抵触的样子挠了挠头,随后仍旧坚持不懈地想着诱惑条件:“那,玩具分你一半。” 


“嗯,房间分你一半总可以了吧?” 


“嗯……”看王源不理不睬,他犹豫再三,似乎在做一个很重大的决定,过了一会才抬起头委屈地对着王源,像是分割了最最心爱的东西那般舍不得,“那,床,床分你一半好了。”他的床是父亲昨天买的上市新款,又软又舒服,他平时都不会允许别人在上面坐一下。 


直到他说完王源的动作还是一如既往没有丝毫改变,王俊凯却急了。 


“你还是不愿意跟我走吗?我会像爸爸说的那样永远保护你永远在你身边不会丢下你的!真的!” 


他其实也是乱说一通,却不知道哪句话戳中了王源的软肋。那人竟起了身看他,一双杏眼带着快要涌出的泪意,仿佛装下了世界上最亮的光芒,看得王俊凯呆愣在原地,直到王源清亮的声音响起,他才回了神。 


他听到他说话带了哭腔,声音却依然透亮清澈:“你说的,床分我一半。” 


于是他就用半张床拐了王源回家,但也确实是在之后的十二年里无数次地保护他,为他遮风挡雨无所不能。 



四 


王源喜静,自从被带回家没有说过什么话。小脸消瘦,眼眸看着别人总带着疏离,平日里低着头从不与任何人亲近。 


小学时他身体不好,所以都是王宇安排的家庭教师,之后到了入学年龄身体好些了,便被他送进了王俊凯所在的初中就读。 


王源十二岁刚进初中校园的时候王俊凯打了人生的第一场架。即使是练习跆拳道的他,也没能在人多势众的情况下带着王源逃跑。他只能趁乱把他护在自己身下,任凭对方拳打脚踢也没有松开支在他两侧的手。 


那晚他带伤回家,王源为他擦药,沉默了许久却对他说了声谢谢。 


他激动到一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顶着一副黑眼圈上了学。 


从那之后王源的话便多了起来,当然,也只是对王俊凯一个人。 


他初二的时候喜欢陶器,出门看到脸上总是会带着与往日不同的欣喜。王俊凯便隔三差五买些烧陶工具悄无声息地带回房间,偷偷地在晚上为王源烧制生日礼物。却在某天晚上没有控制好火候差点炸了炉子。刚刚十四岁的王源收到那被烧得黑乎乎变了形的敞口存钱罐,竟露出了来到这个家的第一个微笑。 




王俊凯十五岁生日的时候父母闹离婚,吵了一晚上架摔碎了不少的碗碟。他生平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画面,却一点也没有慌乱害怕,只是带着切好的蛋糕默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早就知道商业联姻的父母总有一天会争吵分家,却没想到专挑了他生日这天。自己还专心致志地做了蛋糕等他们回家,想想也真是够傻。 


王俊凯打开房间门却看到王源缩在角落,整张脸埋在阴影处失了色彩看不清楚。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走近之后就感觉到王源抱着自己的手都在颤抖。 


他似乎在害怕。 


“源源,你怎么了?” 


王俊凯在他面前蹲下并伸手抚上他头顶,却在下一秒看到抬起头后的王源眼底覆满恐惧。他唇色煞白,看着王俊凯不但一言不发,身子还极力地向后躲,一直紧贴着墙,表情里全是抗拒。 


“王源!说话!” 


王俊凯看他这样心里也急,只想要问出个原因好对症下药。 


门外的争吵声在这时却慢慢停了下来,大概是两个人吵累了需要中场休息一下。王俊凯也没空搭理,他半起身想要关上王源身旁大开的窗户,却突然感觉到小孩用自己颤抖的手抓住了他的衣角。 


王源抬起眼眸倔强地望着他,仍旧不说一字。王俊凯却好似读懂了他的意思一般重新蹲下身,以眼神鼓励并等待他的下文。医生之前告诉过他的,王源偶发的抑郁症需要有人在旁引导,他也该控制一下自己的急脾气。 


然而小孩此刻只是抓着他的衣角毫不松劲,指节泛白让王俊凯说不出的心疼。 


“害怕吗?”王俊凯不再动作,只是轻声问,眼眸里缓和了凌厉带着几分恬淡的温柔。 


王源几不可察地点点头,一双杏眼依旧下意识睁大紧盯着王俊凯,不过手上的劲儿倒是小了些。 


“我坐你旁边可以吗?”王俊凯试探地指了指自己所说的范围,眼神则是留意着王源的每一个神情变化。 


王源虽神情紧张,却在看着王俊凯思考片刻后小幅度地点了点头,模样拘谨。 


王俊凯这才像得到肯定般偷偷松了口气。 虽然不知道王源今天的突发症状是何缘故,但好歹现下也有了缓和的趋势。他随即动作轻柔地落坐在王源身旁,感受到地毯的温热后便将自己的毛衣外套脱下盖在了王源身上。 




“源源想要听歌吗?”沉默了许久的王俊凯没话找话,只是想让王源能够接着放松下来,却没想到王源轻轻地应了一声。 


他该庆幸此时的风小了些,让他能够听到那声迅速消失在空气里的应答。 


“那,源源想听什么?” 


“一生有你。”似乎是早就想好的答案,王源脱口而出没有任何迟疑。声音虽说还残存一丝颤抖,却没有了之前的紧张无助。 




王俊凯嗓音条件极好,低沉中带点略微沙哑的磁性,偶尔王源睡不着时他就会出声唱两句催眠曲。可这首歌,却是他唯一一首,一直想听王俊凯唱的。 


“简单,源源听好了啊。”王俊凯自信地笑,看他不再惊慌失措自己也随即放松下来,轻声哼唱着被点到的歌词,手上还一下一下地打着节奏。 


王源在他的歌声里逐渐恢复了以往的镇静,眼神里的恐惧也慢慢消散。他费力扯动嘴角挂上不熟悉的微笑,随后默默地看着王俊凯,听他吐字清晰地唱‘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一阵阵破土而出的欢喜与依赖混杂,不断地沿着心脏边缘膨胀发酵。 


王俊凯,真的谢谢你。 


很多很多。 




王俊凯唱完的时候王源已经抱着他的毛衣外套睡着了,眼睫静静垂下,留了小小一片深色阴影,在他苍白的脸庞上显得格外清晰。


他最近情绪大起大落,药片吃得比饭还要多,轻了不少,王俊凯很轻松地就能抱他上床。 


他拿了毛巾为王源擦净脸庞上遗落的泪痕并仔细地掖好被角,这才下楼看看今晚夫妻二人吵架的惨状。 




地上到处都散落着大小不一的瓷器碎片,刚换的液晶电视也被砸坏了一角,被当做作案工具的厚底高跟鞋落在不远的地方。大概是她砸光了手边所有的东西后才决定脱下自己心爱的高跟鞋吧,王俊凯想笑,看着这有些凌乱的一幕心里竟只剩了讽刺。 


他打了电话给保姆刘姨,麻烦她第二天早晨可以在他和王源起床之前收拾好这里的杂乱。 


王俊凯模糊地猜到了王源今天反常的原因,只是,他还在等王源信任他之后能够亲口告诉他,而不是像父亲那样派出商业间谍窃取别人的隐私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他早就在心底里发誓,一定不要和父亲活得一样。 


卑贱,狡诈,虚伪。 


如蝼蚁一般。 




王俊凯得知那年的交易计划是在十七岁的前几日了。 


华盛终于被宇通打败跌落神坛,王宇一高兴便喝了不少的酒。他回来的时候满身酒气地看着站在楼梯口的王俊凯,平时脸上一本正经的表情也因这极大的兴奋变了形。一边摇晃着走过来拍着王俊凯的肩膀,一边咧着嘴笑:“你可真是给我带了个福星回来。” 


随后看着王俊凯疑惑的表情不满地提醒着:“就是那个,那个,你非要带回家的,嗝,王源。” 


“你知道就凭那个孤儿院我赚了多少吗?”他伸出五个手指,一脸地得意,“五千万!现在又吞,吞并了华盛,这市里还有什么企业能,能和我宇通科技斗?” 


“你当初不是真的想要领养……” 


“俊凯你也太天真了吧。”王俊凯还未说完的问句就被母亲乔琳打断了,她坐在沙发上捂着嘴笑,“你不过,是他拉来的免费广告,至于那个王源,如果不是你坚持,他早就换人了。领养就是个幌子,你明白吗?大家瞄准的,可都是孤儿院那块地皮。唉,就你这心眼以后还怎么继承公司。” 


“所以……”你们这些年的关照爱护,都是演戏吗? 


王俊凯没有往下问,是因为抬起头来就看到了刚刚打开门不知状况的王源。 


要是你知道了这份善意原本就是骗局,带你回来的人根本不是想要给你一个家,你还会,平淡接受并且选择留下来吗? 


他不敢赌。 


他害怕,他会永远离开。 


于是他几步便冲上楼,攥紧王源的手腕将他带进屋,并用力地关上了门。 


“哥?”


王源疑惑,却也没有挣扎。 


“不管以后有多少人离开你不要你,我不会。” 


“哥……” 


王俊凯看着他的眼神有点骇人,王源却在那其中看出他藏匿的悲伤。 


“所以我要你也答应我,不管发生任何事,你都不会离开我。”可还没等王源应答,王俊凯便自顾自地收了双手将他圈在怀中。王源看不到他表情,却明显听出他声音里的哽咽,“你不会离开的,对吗?” 


“不离开。”王源怕他没有听清就又重复一遍,好似温柔的抚慰,“我不离开。” 




你说不离开,那我便信你。 




王俊凯现在还记得那个拥抱的温度,以及王源尖尖的下巴靠在他肩膀时的触感。 


转眼间已经过去了十年。而王源此刻躺在他怀里的温暖,就好像这所有的一切都未曾改变。


他还是那个对王源说一不二的王俊凯。 


而他,也还是那个对他千依百顺的王源。 




这一折腾王俊凯也实在是睡不着了。 


他想要脱离王宇的势力,创造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可现在却不得不坐在宇通科技的办公室里,研究着他们的运营战略计划,心里也是十足的憋屈。他经验不够,人脉不硬,只能看着王宇的脸面去做事。不过他总会想出办法的,带着王源永远地远离这个牢笼。 


到时候他会为王源相一个可爱温婉的姑娘,给他一个美好的家。 


之后,他说不定会孤身一人周游列国,带着对王源的祝福走遍这世上每一个角落。 


王俊凯的心里藏着一个秘密。 


而他,永远都不希望王源知道。 



六 


宇通科技。 


“我不会去的。”王俊凯推开桌上的资料,表情冷淡。 


王宇看他这样子完全失了耐性,声音也高了起来:“你必须去!今天下午三点。景胜连锁的千金还不够配你吗?” 


“是我配不上。” 


王俊凯说完就迈了腿想离开,坐在椅上的王宇却突然间笑了:“王俊凯,你别以为没人知道你对王源的心思。如果你不去,我就让王源去,反正他也是我名义上的儿子。” 


王宇看到他停顿了脚步,心里就明白了大半,紧接着下一剂猛料给他:“听说这林家千金可跟王源是同一个学校,不知道……” 


“够了!”王俊凯转过身眼底带着怒气,“我说过别去骚扰王源!” 


“那你应该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下午三点,景胜老店,带着我给你准备的那些东西。谈成了这事,我自然不会去骚扰王源。”


王宇不再看他,只是用双手将键盘敲得噼里啪啦。达成目的后的商人,不需要在分一些关注给自己的棋子。他知道,只要有王源这根软肋,王俊凯就得乖乖地听他差遣。 


这次的合作对于宇通开辟西北地区的市场极其重要,这林老头要求甚多,自己还需要好好想点招对付。不过这两家人成了亲家,他应该也就没脸再要多余的东西了。 


“我会的。”王俊凯攥紧了拳头咬牙切齿地吐字,用尽全身力气才克制住自己的恨意,面无表情地说,“希望你遵守你的承诺。” 




王俊凯和林涵的见面十分顺利,双方父母也非常满意,几乎是立刻就坐在一起决定了订婚事宜。 


两个人从见面到订婚,只用了短短一周。 




“小凯啊,以后林叔叔这闺女,可就要交给你照顾了。”林权诚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话语里不见半点开心。大概是在王宇那里谈合作的时候没有捞到什么其他的好处,心里憋屈,拍着王俊凯的手也重了些。 


王俊凯没躲,只是垂了眼帘毕恭毕敬:“叔叔放心,我会好好照顾林涵的。” 


王宇看着王俊凯乖顺的样子很是满意,也打算这订婚宴之前放他一马,示意他和林涵先行离开。王俊凯这才得以出来透透气。 




“你好像很不开心?” 


林涵是个直爽的姑娘,这几天她的包容让王俊凯很是感激,此时便也顺着心意说:“在里面太闷了,我不太喜欢这种场合。” 


“我也是,”林涵坐在长椅的另一端,表情生动可爱,“王俊凯,其实吧,我不想跟你结婚。” 


“我知道,你这两天的抗拒已经很明显了。”王俊凯被她逗笑了,一双桃花眼天生带魅,看得林涵小脸一红。 


“其实你长得挺好看,能力又强,对女孩子又好,跟你结婚好像没什么吃亏的。可是,”林涵突然停了下来,看着他在路灯下若隐若现的侧脸,“可是,你好像对所有的东西都不在乎,你的眼神没有波澜,脸庞也基本上不会带笑。这样的你,我不喜欢。” 


“可是你不喜欢也没办法,我们还是要订婚。”王俊凯脱下外套递给一旁穿得单薄的林涵,语气里满是忧郁。 


他最近因为这些事情烦心都不回家里住,因此已经很久没有见过王源了。 


他特别想他,可是他不能去见他。 


他怕王宇出尔反尔地伤害他,也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吓走了他。 


“我……”林涵语塞,却不想再看他这幅样子,于是直接走到路旁伸手拦了辆出租车。 


等王俊凯回过神,他人已经在出租车上了。 


而林涵站在车窗外指着他鼻子骄傲地说道:“去办你的事情。如果也不想结婚,就别耽搁我,本姑娘不是没人要。” 


“林涵……” 


“不用谢谢我了,”女孩得意地扬扬眉,“反正我也不想在这里待,快走了。” 


“注意安全。”王俊凯不放心地叮嘱,却换来林涵的腹诽:“最不喜欢你的一点就是你特别啰嗦,谁受得了你。” 


王俊凯看她厌弃无话可说,只好让司机开车先行离开了酒店。 



七 


王俊凯回到家时里面已是一片漆黑。 


王源平日里就不喜欢开着客厅的灯浪费电,一般都是待在自己的房间里,之后给很晚回家的他留一盏射灯。他这么长时间没有回来,王源是不是已经不再给他留灯了。 


王俊凯怀着忐忑的心情打开门,却一如往常般看到那盏暖黄色的小灯,而王源靠在客厅的沙发上,不知已经睡了多久。 


他不知道自己是以何种心情走近王源的,只是一个简单的张口动作便让眼眶里的酸意又浓重了些。他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温暖,是一个与他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给他的。 


“源源。” 他听到自己声音里的颤抖与激动,想压制也压制不了。 


沙发上的人渐渐转醒,朦胧的睡眼带着说不出的迷糊可爱。兴许是睡得太久,平时清凉的薄荷音沙了些,却别有一番韵味,让人心动。 


“哥?你回来了。” 


王俊凯揉揉他头发,语气里夹了宠溺:“回房睡吧,这儿容易受凉。” 


“嗯。”王源点点头,随后抱了自己的毛毯往二楼走。只是刚走到一半他突然回过头来,王俊凯眼里的深情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这么不偏不倚地撞进他视线。


王源脸庞微红,躲了他的注视轻声开口,“哥,我今晚,可不可以睡你房间?” 


王俊凯愣了一下,刚才一直藏在心底里的愿望就这样被王源说出,他有点尴尬。但还是缓了缓情绪说道:“去吧,我先帮你热牛奶。” 


“嗯。”王源重重地点头,嘴角挂了笑开心地往王俊凯房间走去。 




只是等王俊凯端着热好的牛奶进门,就看到刚才还一脸兴奋的小孩躺在床上睡熟了,甚至还打着细小的呼噜。 


王俊凯失笑,最后还是将牛奶放在桌子上。而自己则是躺在王源身边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时光。 


他喜欢的小孩,已经长大了。 


他的眉色偏淡,眉峰平缓,看起来乖巧极了。他皮肤很好,莹白透亮,手指抚过会有滑嫩的感觉。鼻梁挺立,唇形好看,笑起来就像他的小太阳。眼睫很长,一双杏眼仿佛装了天上最亮的星星,每次微笑又会弯成月牙,说不出的俊朗。 


王俊凯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少年眉间。 


他窃窃地笑,像是偷到了此生最重要的珍宝。


源源,就算以后我要假装不喜欢你了,你也要知道,在我心底里,还是最喜欢你。 


对不起,答应永远不离开不丢下你的我,要食言了。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离你这么近了。 


我希望你过得好,过得比谁都要好。 




“哥,你要结婚了吗?” 


王源问他,王俊凯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按他习惯帮他在刚烤好的面包上抹了果酱:“先吃饭。” 


“哥,你要结婚了吗?”王源不依不饶地问,眼底已有了湿意。 


王俊凯看他颇有不得到清楚答案就不吃早饭的架势,只得先回答了他的问题:“嗯,昨天决定的,下个星期订婚。现在可以吃饭了吗?” 


谁知王源却直接扔下刀叉转身跑回了房间。在他站起来的那一霎那,王俊凯分明看到他落下的眼泪。 


他不放心地跟过去,就看到王源趴在床上小声抽泣,手指紧抓着床单不放,背脊小幅度地起伏,模样十分委屈。王俊凯只好放柔了声音去哄,只是小孩怎么都不愿意把头抬起来。 


“源源,就算我结婚了,还是会保护你的。我曾经说过的话,我都记得。”他心里难受,却不想让王源难过,只好把之前的承诺翻了出来认真地说,“结婚或者不结婚,我都是源源的哥哥。这一点永远都不会变。” 


王源似乎是哭累了,侧过来的脸庞上满是泪痕,嗓音里的哭腔听得王俊凯心里一疼:“哥,你,你说过只喜欢,喜欢我一个人的。” 


“你永远都是我最喜欢的人。”王俊凯揉揉他的头发,眼神里带着暖意。 


“可是你,你要结婚了。”王源抽噎,平时一本正经不起丝毫波澜的脸庞上终于有了普通人的表情。他停顿数秒用来调整呼吸,之后才接着说道,“你,你如果只喜欢我,那我也只喜欢你。可是如果你要结婚,那,那我就不要你了。” 


“源源……你说的,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王俊凯看他,迟疑着问出自己的话。他怕他的幻想又一次落空,表情里写满了凝重。 


王源却丝毫不给他思考的时间扑进他怀里,尾音虽带着颤抖却执拗地说着排比句:“你的零食是我的,你的玩具是我的,你的房间是我的,你的床是我的,所以你也是我的。” 


这也许算不上是王源说过最长的一段话,却给了王俊凯巨大的勇气。他可以确定,之后的日子就算披荆斩棘枪林弹雨,他都将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王俊凯瞬间抛去了前一秒所有的胆怯,把他的小孩重重地拥在怀中。眉梢带喜,唇角微扬,说出的话里混着甜味:“嗯,我是你的。” 



八 


尽管已经和王源坦诚相待,但还是需要解决和林涵订婚的事情,以及远离王宇的控制。 


王俊凯第二天便约了林涵出来商量对策,出门的时候王源要跟,却被王俊凯哄了两句就改变了心意。 




西肆茶坊的普洱在市里很有名气,很多有钱人都喜欢在这里喝茶谈事情,隐秘性相当好。不过王俊凯对于这些地方并不了解,是林涵选好的。 


王俊凯到的时候林涵已经点好了茶坐在靠窗的座位等他,见他来了便向他身后张望,末了还轻叹一口气:“还以为你会把那个改变你心意的人带来,结果你竟然是一个人来的,真是白白浪费了我的预约!你知道这茶馆的位子有多难排队吗?” 


王俊凯看她张牙舞爪的样子轻声笑了:“我不想他以后和商人接触。” 


林涵吃瘪,看到他嗤笑的表情小声嘟囔着:“原来你还会笑,那以前整天对着我一张严肃脸。” 


“那是因为你爸和我爸都在,他们逼婚我笑不出来。” 


“好了好了,不说有的没的,”林涵直奔主题,脸上充满了对即将到来的恶作剧的好奇,“你昨天说的那个计划我觉得很好,不过还有些地方你没有告诉我细节。哦对了,还有还有,主角能不能换一个人,你发来的照片简直让我快要把隔夜饭都吐出来了。” 


想起昨天发过去的照片王俊凯也没憋住笑意,但还是清咳两声故作正经地说着:“计划你不能知道的太多,这样玩起来就没意思了。我说的东西你都准备好,到时候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这没问题,不过,”林涵看了眼轻抿茶水信心十足的王俊凯,忍不住出言提醒,“你确定之后老爷子不会找你麻烦?他的势力范围你可比我清楚。” 


王宇在全国都有连锁企业,其影响力可见一斑。她是怕王俊凯没有了退路无法正面对抗他爸,到时候还得把自己搭进去,她老爹的脾气可不好。 


“没有万全计策我不会轻易出手,一次便让他跌至谷底再无还手之力,”王俊凯放下茶杯,看着林涵表情认真诚恳,“后续的事情就要靠你了,我再出手会被人怀疑。” 


“知道知道,就是一篇新闻的事你总是唠唠叨叨的,”林涵转过头别扭地说着:“你在外有难处就吱声,别在大事上磨叽。” 


“嗯,谢谢你林涵。” 


“不谢不谢,你让我见见她就行了。” 


“我走了,后天订婚宴见。” 


王俊凯听完这话果断起身告别,不顾身后林涵的大喊大叫潇洒地离开茶坊。 


林涵则是坐回原位带着一脸的沮丧:“小气鬼,不能满足一下女人的好奇心吗!”随后她气呼呼地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准备往门口走,却感觉放在包里的手机轻轻地震动了一下。 


是王俊凯发来的短信。 


简洁到只有两个字,王源。 


王源? 


等下! 


林涵的脚步突然间顿住了,她们学校的,王源? 


她的怒气不消一瞬间就上了个档次。 


天杀的王俊凯竟然泡了我男神!



九 


王俊凯和林涵的订婚宴几乎市里有权威的人都来了,台下座无虚席,场面十分热闹。 


林涵盛装打扮,妆容精致,倒是比平时多了些温婉气质。只不过一看到王俊凯便破了功,拎着裙摆气势汹汹地走过去:“你……” 


“注意点形象,这儿可有摄像头。”王俊凯抬眼看了看四个角落,满意极了,“不愧是摄影计算机双学位,这布置你都计算过了。” 


“那是,”他的赞赏让林涵瞬间抛掉了刚才的话题,继而认真地说道,“我已经安排好了当年的知情者,等下你得负责把你爸骗过来,然后,现场直播。” 


“嗯,我知道了。”王俊凯拍了拍身上的西装,脸色如常,“结束之后我们走酒店后门,前门的应酬就交给你了。” 


“还是那个照片里的人假扮你?”提到这个林涵一脸的生无可恋。 


“不,”王俊凯看她视死如归的表情偷笑,“我取消了那个搞笑节目。” 




到了的人都已按照指定的位置就座,王俊凯则是在快开场的时候叫了王宇,说有一个人在后面的化妆间闹事,要求见他。他怕订婚宴出纰漏就先来告知。 


王宇深信不疑,不仅是因为没有想明白这其中的缘由,也是对拿捏着王俊凯软肋的自己足够自信。 


直到他走进了化妆间才发现不对劲,但却已经来不及了。门锁早被破坏,来人一脸愤怒气势汹汹,分明是几年前被他整下台的华盛科技老总。只是他不知道,这场闹剧会被外放,并且一朝一夕间令他身败名裂。 




厅里的人本来还在谈论彼此的合作与新上市的品牌,突然就听到了王宇气急败坏的声音,随后正前方的幻灯荧幕徐徐拉开,王宇的脸无比清晰地出现在正中央。 


荧幕里的他还不知道自己正被众人围观,还在与华盛老总争吵,甚至说到当年孤儿院的事情。 


他满脸得意地说出他算计华盛夺得地皮,又与政府的高管勾结拍卖华盛的股份的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地列举。气得华盛的老总当场提了椅子冲上去砸得他不省人事。 


而王俊凯就站在人群中冷眼看着这一切,说不上痛快,只是觉得可笑。为了所谓的利益,为了侵占公有资源,人连尊严都可以不要。结果到头来,却什么都得不到。 


真是讽刺。 




门外已经隐约可以听到警铃声,一切计划都在稳妥地进行着。林涵站在不远处冲他使眼色,示意他赶快离开。他当下也不迟疑,立即换了衣服往后门走去。 


宾客里没人发现他,门口的人林涵也已经打过招呼。他顺利地上车后,就看到了接到他通知一早便收拾好行李,乖乖在车上等他的王源。 


“哥。” 


他绵软的声音听得王俊凯一阵欣喜激动。他马上,就要和他最喜欢的人离开这个地方了。没有尔虞我诈,没有勾心斗角,只有太阳月亮星星,只有王源。 


“走吧,去机场。” 


在远方等待的,是新的生活,和新的家。 


他,和王源。 


两个人的家。 



十 


宇通科技涉嫌多项技术抄袭以及贿赂多名政府要员罪,和涉嫌故意伤人的华盛,沦为全市商界的笑柄。王宇被迫离婚,终身监禁,根据法院判决其财产一半分给他妻子乔琳,一半留给远在欧洲的王俊凯。


只是王俊凯看都没看直接转手捐给了国内慈善机构。王源问他理由,他说王宇的钱太脏,不想用,倒不如拿去做点善事。 


他也在和王源单独相处的第二年知道了王源的过去。 


“你还怪他们吗?”这几年王源的抑郁症好了很多,笑容也越发好看。王俊凯不愿他仍旧沉溺往事,希望他可以永远都笑得这般开心快乐。 


王源似乎是早就想过这个问题,轻轻地摇了摇头,声音透着坚定:“不怪,如果他们没有丢下我,我就遇不到你了。” 


酗酒的继父,胆怯的母亲,因车祸永远离开他的父亲。如果没有他们的放弃,现在的自己,也不会感受到被人捧在掌心的宠溺。


还有,为了利益领养自己的王宇,王源也不怪他。毕竟他做过最对的一件事,就是为自己带来了王俊凯。 


王源看了眼正在给自己画画像的王俊凯,心里不住地泛着感动,于是忍不住扑了过去环住他的脖颈。他看着他的眼里填满了喜欢,口气认真又带了一丝任性:“哥,我有没有告诉你,我特别特别爱你。” 


被他抱住的人满脸无奈,眼神却是温柔缠绵:“没有,不过现在我知道了,我也很爱你。”比你的爱,早一点。 


“其实你十八岁生日那晚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王源得意地抬高了下巴,小眼神看得王俊凯忍不住上手揉了揉头毛。 


“别摸头!我都已经两年没有长个儿了!”王源叫嚣,却被王俊凯突然的靠近吓到结巴,“你,你,你……” 


王俊凯不理他的躲避,吻在他脸颊,桃眼里溢满了宠溺:“怎么那么早?我还以为我可以多瞒你一会儿的。” 


王源红了脸庞,却还是竭力挣脱了王俊凯的怀抱,站在一旁故意调侃着:“你那个时候喝醉酒,醉得一塌糊涂,还一直说喜欢我。样子特别傻。” 


“所以你第二天就搬了你的东西不再和我在一张床上睡了?”那时我还以为,你不愿再亲近我了。 


“你,你突然告白,我肯定,肯定要躲得远远的。”王源梗着微粉的脖子辩解,就连耳朵也是害羞的粉红色。 


“那现在呢?”王俊凯走近一步,垂眸看他。 


王源看他过来十分强硬,心知自己躲不过,便就势埋在他怀里藏住自己满脸的秘密:“不躲了行了吧。” 


其实样子不傻,反而还有些难过,你怕我不喜欢你,你怕我离开。我也很怕,怕你只是酒后胡言乱语,怕我管不住自己的心。所以那个时候我逃跑了,可是最终,我还是没能跑掉。 


哥,你大概不知道那时你的承诺在我心中激起了多大的风浪,你也不知道在你为我唱一生有你的时候我心里有多少的感动。在经历了世界上所谓的黑暗之后,是你告诉我还是会有光亮的。


我相信你,所以我看到了。 


有太阳,有月亮,有星星,还有,你。 




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一生有你。



---------------------


恭喜即将成为大学生的小凯~


我也即将从大学毕业啦!


过几天答辩希望可以顺顺利利,所以发个短篇攒下人品好了😂


为即将到来的同框欢呼!❤️


两个小可爱宝贝一定做什么都是最棒的!


希望大家喜欢这篇啰哩啰嗦的脑洞❤️

评论(14)

热度(249)